FANDOM

王政の小太の大

由于我是在去年夏天获得讲谈社约见,因此拖拖拉拉地就经过一年半了呢……我就这样边写后记边进入回忆模式。

   仔细回想起来,当时就连轻小说文库编辑部,也还只是「轻小说研究部」部门。那是我还心想:不晓得他们到现在才召集众多身经百战的编辑在研究什么玩意儿。总之能够顺利创刊,真是可喜可贺啊,嗯。
   所以说呢,我是凉风。
   各位初次见面的读者大人,请多多指教。而非首度碰面的读者大人,真是久违了。
   对于《进击的巨人Before the fall》感觉如何呢?
   责编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写的题材呢?」而我回答「进击的巨人」,那是发生在一年半以前的事。自那以后,关于《进击的巨人》这部作品的状况可说是瞬息万变呢。俨然就是所谓的难以预测吧。
   我本身是透过Twitter上的订阅者回文,才得知《进击的巨人》这部作品。位于博多的某电玩公司的高阶主管也推文说「《进击的巨人》很有趣」,我就想说那买来看看好了。
   感想自然毋须多言。个人认为当责编问起「想写什么题材」,我就回答「进击的巨人」,也是很天经地义的发展。更何况各位也知道嘛,纯粹提案又不必花到半毛钱(笑)。
   总觉得作品内容很适合改编成轻小说,也是促使我提案的一个重要因素。
   那么,关于《进击的巨人Before the fall》的内容呢,其实就跟副标题描述的没啥两样。
   以上。
   ……呃,只留这行字似乎太过分,那我就在不剧透的范围内,稍微补充一点说明好了。
   正如「Before the fall」这个副标题所示,这是一篇时代背景在原作之前的故事。
   也就是在玛利亚之墙沦陷之前的时代。
   由于当时处于立体机动装置尚未发明,战术也还没有确立出来的状况底下,因此对人类而言堪称是严冬时期。对调查军团来说,远征就等于踏上不归路,巨人则为恶梦的化身。我想我应该会选择住在靠近内地的托洛斯特区,而不是住在希干希纳区,但这个话题容后再谈。
   另一方面,又因主角安海尔是兵器工匠,所以不晓得是否有带领各位从稍稍不同于原著的视角,接触到《进击的巨人》这个世界呢?素材、加工法、设施等等。也就是说**是○○啦,诸如此类。
   最让人感到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在作品中被称为黑金竹的竹子吧。至于它是如何受到重用,只要各位观赏敝作就能知道……
   我忆起小时候曾拿竹子来玩耍的的事,像是用矮竹上演武打场面、制作竹蜻蜓或存钱筒。只不过存钱筒三两下就坏掉,但我还是玩得很开心。唯独从没挖过竹笋就是了。
   由于难得有竹子出现在作品里头,我便想说要出门欣赏睽违已久的竹林风景,可是终究无缘在住家附近得偿夙愿……没想到在慢跑路线上,有一片规模虽小却长满竹子的区域,我就在那里边想「大概是这种感觉吧」边撰写原稿。结果虽然被蚊子叮得满头包,但没遭到巨人袭击就该偷笑了。
   哎呀,不小心偏离主题啰。
   尽管另外还有不少应该先提一下比较妥当的道具,不过还是希望各位能在作品中亲眼确认一番。「原作的那个是这个、轻小说的这个是那个」,搞不好还可以互相对照看看喔。
   虽然乱七八糟地写了一大堆东西,可是想请各位注意的,还是非立体机动装置莫属啊。倘若缺少这项装置,《进击的巨人》大概就无法揭开序幕吧。
   只不过艾连及米卡莎八成不认识只是一介工匠的安海尔,但我相信光是两人大显身手的事实,必然就能让安海尔感到心满意足。
   那么那么……
   由于写了太多不必要的事情,导致空行数量变得不敷使用。就趁还没忘记之前,在此向诸位相关人士致上少许感谢的话。
   推出《进击的巨人》这部精彩作品的谏山老师,非常感谢您答应了轻小说化的事宜。
   以插图形式为作品锦上添花的THORES柴本老师,真的很感谢您。听说您此时此刻也正忙着绘制插画,请加油(或许有人会叫我别在这里讲这种话吧)。
   替我准备了作品相关设定的小太刀大人与三轮大人,两位真的帮了我好大的忙。真的非常感谢两位!
   轻小说文库的难波江大人、藤田大人,往后也烦请两位继续多多关照。
   观赏了本书的各位读者大人,超级感谢各位。若有任何感想,欢迎透过编辑部转告,或者在Twitter上留言都可以。我想我应该会看到才对。虽然我个人不太常发文,不过若各位有想到的话,也欢迎订阅我的账号唷。(账号是suzukazeR。)
   我们后会有期!

¡Interferencia de bloqueo de anuncios detectada!

Wikia es un sitio libre de uso que hace dinero de la publicidad. Contamos con una experiencia modificada para los visitantes que utilizan el bloqueo de anuncios

Wikia no es accesible si se han hecho aún más modificaciones. Si se quita el bloqueador de anuncios personalizado, la página cargará como se esperaba.

También en FANDOM

Wiki al azar